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

神燈給的三個願望

任何的選擇都逃不掉「得」與「失」「來」與「去」

阿福撿到了一個神燈,燈神給他三個願望;阿福想了一下說:第一個願望他想像張三一樣,做一個超級大富翁;第二個願望他想像李四一樣,做一個最大尾最威風的黑社會老大;第三個願望他想像王五一樣,取一個像阿美那麼美的大明星當老婆。燈神說:這並不難!但你確定嗎?我看還是帶你去看清楚再決定吧!

於是阿福跟燈神來到了張三的豪宅,見他因事業龐大而過於勞累,也因紙醉金迷的生活掏空了身子,更因貪圖美食使得自己得了糖尿病及膽固醇過高的疾病,而奄奄一息的躺在他百萬的名床上;他還不知道自己的幾個兒子正在祈禱他早日升天,以便得到他龐大的家產。

隨後又帶他到李四用餐的餐廳,只見一大堆的保鑣圍著他,連上個廁所保鑣都得隨侍在旁,因為李四為了維護他在道上的地位與名聲,樹立了太多的敵人,他怕隨時一個不小心就被仇家幹掉;阿福看見了說:他這樣比坐牢還慘!

接著阿福又來到了大明星阿美的家,看見阿美正盛氣凌人的罵著她的傭人,甚至還將煙灰缸丟向她的傭人,阿美修理完傭人,接著拿起電話,只聽見她說:王五!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,多的是人在追老娘,你也不撒泡尿,自己照照什麼德性,敢跟我使臉色,我要跟你離婚,你找好律師吧!阿福看的驚訝的說不出話來!

燈神說:如果沒有問題,那我要準備實現你的願望囉;阿福這時說:請等一下!我發現我什麼都不缺,因為我有張三買不到的健康,我有李四所沒有的自在與自由,至於阿美,我的老婆可比她賢慧善良多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