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

國王與大臣

有一個國王很依賴一個很有智慧的大臣,只要有任何疑難雜症這位大臣都能解決,有一天國王練劍不小心削斷了自己的兩根手指,為此國王懊悔不已;大臣看見了,安慰國王說:陛下!世上沒有真正的不幸,況且這也不是什麼太大不幸的事,別太掛在心上;國王一聽!認為這位他一向最親近的大臣怎麼說這樣的風涼話,一氣之下就把這位大臣關進了大牢。

過了一陣子,國王去叢林裡打獵,結果迷路誤闖了食人族的地盤,於是食人族決定拿國王來祭拜他們信仰的天神,可是儀式進行到一半,祭拜的巫師發現國王少了兩個手指,便急急忙忙從抬架上放下了國王,因為他們的信仰規定四肢不健全的人是不可以成為神的祭品,那是對天神極大的不敬,所以最後國王隨行的大臣代替國王成為了祭品,也由於國王象徵了不幸,所以食人族便放了他,以免為族人帶來不幸,國王因此而保住了性命。

國王回到了宮殿想起了他最親近的大臣說過的話,覺得他說的有點道理,於是便釋放了這位大臣,但國王心中卻有些疑惑,便問這位大臣說:我的不幸成了大幸,這下我看懂了!但你被我誤會關進大牢去,這樣的不幸你如何解釋?只見大臣微笑的對著國王說:如果不是因為你誤會我,把我關進大牢,那陪伴您去打獵的大臣會是誰呢?國王頓時恍然大悟!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觀。

放下你「身體」的得失,用你的「靈」享受生命中一切的「幸與不幸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